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AB级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高职教育>>AB级考试>>正文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介绍
2015-07-03 16:33  

1.什么是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PRETCO)简称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分为AB两个级别。B级为高职高专学生应达到的最低标准要求,B级标准略低于A级,是过渡性要求。AB级的能力要求相当于大学英语三级水平,考试一般在每年上半年6月、下半年12月各举行一次。  

2.英语应用能力AB级证书有用吗? 

AB级和四六级一样属于国家统一命题考试。区别仅在于四六级考试对象为本科院校的在校生,而AB级以大专院校在校生为对象。通过此考试者,国家统一颁发证书。此考试在全国范围已推行多年,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已成为用人单位招聘大专生的一个必要条件。  

3.怎样做出一个适合自己英语能力水平的选择? 

四级考试大纲规定学生应掌握的词汇量约为4500以上,而AB级的词汇量要求分别为3400和2500。另外,四六级尤其强调词汇量,而AB级则注重基础的语法结构和应用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83280 传真:029-8538328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