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职学院举办“红色通信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活动
2015-10-14 16:26  

10月13日下午,继职学院在十四号党员工作站举办“烽火百年——红色通信史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活动,继职学院党委书记曹利戈、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人参加活动。  

继职学院前期组织党员及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研究小组,以“烽火百年——红色通信的昨天今天明天”为题展开研究。会上研究小组组长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建国以后等几个阶段党和军队的通信方式、通信工具及其重要作用。从原始的鸣锣、交通站、鸡毛信、电报,到现代的电话、无线电通信、网络、卫星等,无不显示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通信的党和军队的发展中的重要性。  

最后,党委书记曹利戈讲到,通信是伴随人类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信息的沟通,尤其是对于现代社会更是须臾不可离,大家应该认识到通信的重要性。通过这样一个课题的研究,希望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艰苦卓绝历程,更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唯一的正确选择。同时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回归本职——努力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83280 传真:029-8538328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