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职学院院长薛蓉娜与十四号工作站同学畅谈创新创业
2015-12-23 09:41 成人教育部 

1222日下午,继职学院院长薛蓉娜走进十四号党员工作站,与同学们畅谈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与党员、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座谈会。    

薛蓉娜院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指导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等,从创业的内涵、条件、过程以及创业计划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势与劣势。她讲到,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因此创业是需要条件的。大学生的优势在于思维活跃,点子丰富,利用互联网获取信息的能力较强,而不足在于缺乏商业和社会经验、缺乏资源和资金。创业首先是点子,这来源于细致的观察和积极的思考。还有一个瓶颈就是如何获得资金。资金来源方式很多,比如自筹、贷款、风投,然而这些都需要有一个好的创业计划书,才能吸引别人投资。商业计划书的核心就是明确“投资与回报”,用市场调研说话,用数据分析说话。当然,创业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与困难,这个时候需要团队的协作,需要强大的抗压能力,需要迎难而上,这样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更重要地是端正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会场气氛热烈,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383280 传真:029-85383280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