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教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在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   阅读量:   |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2〕1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招生宣传、教学运行、学生服务与管理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排查隐患,继续教育学院对在陕校外两个教学点进行实地检查。两个校外教学点为:西安邮电大学陕西中港腾飞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外教学点、西安邮电大学陕西通信技师学院学院校外教学点。

7月21日、22日继续教育学院翟社平院长带领检查组分别对两个教学点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各教学点运行情况。主要从办学资质、办学规范性、基础设施情况、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师生权益保障、安全稳定防控等方面对校外教学点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两个《通知》要求,检查组对教学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排查整改工作,主动对照教育部、教育厅的文件要求,查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快速落实整改;二是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努力使教学硬件条件与人员配备、招生宣传、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达到规范办学的要求;三是明确文件精神,明确办学方向,明确整改方向,主动排查整改。学校在今后的教学点调整中,符合要求的予以持续合作,不符合要求的坚决终止合作。

两个教学点都表示一定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以两个《通知》精神为指导,细化作为校外学习中心的职责,加强教学过程监管和纪律约束,建立全面、系统、长效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自查自检,把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摆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

                                                                                                                                            撰稿:吴渤

                                                                                                                                            审核:翟社平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级函授高起本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13号信息大厦
029-85383280(传真同号)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