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教动态 >> 正文

继职学院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   阅读量:   |   发布人:



11月2日上午,继职学院在信息大厦220会议室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暨新专业申报研讨会。院长翟社平就会议召开的背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愿景和工作重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的思路、专业建设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阐述。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的专业负责人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展开了讨论,就相关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专业人才需求以及该专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行了研判。最终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申报金融工程、国际金融与贸易、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会计学、邮政管理5个专升本函授专业,并对申报材料撰写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加强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的统筹规划与宏观管理,促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协调发展,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根据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以满足学习者学习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学习者职业能力提升为重点,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职业人才成长规律,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养、适应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王文树

审核:翟社平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申请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关闭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13号信息大厦
029-85383280(传真同号)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