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贺校庆·师者心声】——继职学院历任领导寄语(二)

 发布时间:2020-05-08  |   阅读量:   |   发布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特设立校庆祝福专栏,推出历任学院领导对学校和广大校友的美好寄语和祝福。

刘振凯,原继职学院分党委书记

1963年我考入西安邮电学校,于1968年毕业离校,分配到吉林省邮电管理局通化地区邮电局工作。

在校读书期间,由于学校高水平名师施教,再加上完备的教学实验设备,我们学到了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学校根据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在认真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例如:1964年组织学生到长安县南梧村参加秋收活动一个月,学生与广大社员同吃同住同劳动,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适应艰苦环境的能力;1965年第一学期,组织学生到通讯兵部通讯独立团(地址长安县王曲镇)下连当兵三个月,向解放军学习吃大苦、耐大劳,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互相帮助、团结战斗的团队精神;1965年第二学期,又抽出两个月时间到宝鸡县参加农村社会主义工作团,进一步深入社会、认识社会、提高我们分辩是非的能力。

我在西邮五年的求学历程,不只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更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得到了多方面的锤炼,接触了社会,认识了社会,磨练出不拍吃苦、不怕困难、大胆求索、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大无畏精神,磨练出了团结协作、敢于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所有这些,都为我毕业走向社会,适应各种工作和环境,提供了极大地帮助。

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祝愿母校和继职学院师生员工不断继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不断创新求索,再创西邮新的辉煌。

樊继福 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原继职学院分党委书记

从2OO3年到2OO9年在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日子是令人难忘的时光,和大家一起共同奋斗,教书肓人,倍感自豪,倍加珍惜,借7O年校庆之日祝继续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曹立戈,原继职学院党总支书记

数载西邮缘,一生西邮情!愿继职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继往开来,团结进取,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左健莉,西安邮电大学统战部部长,原继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31A1D

王大力 原继职学院党总支书记

可以说,学校发展到今天,有几个重大的发展阶段:2003年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揭示了学校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03年7月,国务院委员会审核批准我院具有硕士学位授权资格,西安邮电学院的办学层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2年被批准成大学,又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2013年4月,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信息化部共建西安邮电大学,同年,学校进入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现在,按照学校党委的“三步走”的战略发展规划,学校正在积极向申请博士占授权学校而努力奋斗。学校的发展,正是靠全体教职员工发扬西邮精神而得来。学校70华诞之际,祝福西邮生日快乐,祝福西邮继续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召开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新任干部任职会议 下一条:【贺校庆·师者心声】——继职学院历任领导寄语(一)

关闭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13号信息大厦
029-85383280(传真同号)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