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职学院党总支举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   阅读量:   |   发布人:



519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党员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职学院党总支在雁塔校区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俊凤博士作题为《探索和曲折——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宣讲会,继职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刘俊凤主要对中国几十年来发展的历史轨迹做一个逻辑的梳理,她提出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可以概括成五个阶段:一是实现新民主主义;二是仿效苏联模式;三是追寻赶超之路;四是发动继续革命;五是转向改革开放。这五次选择实质上是两个过程,也就是从走进传统的社会主义到逐步地走出传统的社会主义。她提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构建社会主义制度经历了初步探索、蓬勃发展、历经坎坷、焕发生机等阶段,面对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中的巨大挫折,中国共产党善于学习,勇于面对发展中的困惑和挫折,坚持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总结经验的精神品质,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各个阶段深入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正途,在民族危亡之际力挽狂澜,引领中华民族再创辉煌。她号召大家通过党史学习,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会议要求继职学院全体干部要以开展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来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合宽等一行赴喀什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13号信息大厦
029-85383280(传真同号)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